下水道堵塞 社区协调疏通

近日,罗口社区网格员胡惠萍在巡查时发现,辖区三建小区一处粪水外溢,臭气熏天。

溢水处位于小区出入口,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困扰。

想到这,胡惠萍将情况反映给社区主任刘丽红。得知情况后,刘丽红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了解,堵塞的是小区1栋旁的下水道。这条管道是居民共用的排污管道,因为基础设施老旧,下水道时不时便会“罢工”,“小闹”一下又恢复原状。但频繁发生的堵塞状况,也让居民们十分苦恼。

小区居民曾经想要清掏下水道,彻底摆脱污水外溢的情况,可因为小区属于无人管理小区,没人牵头协调收钱,事情一直搁置。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刘丽红带领工作人员走访了小区56户居民,挨家挨户做解释工作,协调费用,并最终敲定下来。

上月下旬,社区联系的专业清掏人员将小区下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理疏通。

清掏人员翻开下水道的窨井盖时,一旁的居民李阿姨惊呆了,“哇!这下水道口竟然这么多黑色的淤泥,气味太难闻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两个单元的管道清理疏通完毕,工作人员用清水冲洗入口地面。看到小区环境恢复整洁,居民们脸上露出笑容。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游晞 通讯员柯希 责任编辑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