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路政支队举行冬季军训以作风整改促提高

12月12日,市路政支队冬季军训在碧石、华容治超站同步展开,这是该支队抓作风整风促提高的一个镜头。

为进一步规范公路路政治超工作,改进路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12月12日以来,市公路局组织全市近百名路政治超执法人员进行了冬季军事训练和业务培训。此次活动,军训方面以军事队列、军容军姿、执法风纪和交通执法指挥手势等为重点内容,采取分组、合练轮训的方式,既保证了正常的路政治超工作,又确保了轮训执法人员有充足时间参训,做到路政治超工作与训练两不误。在训练中,公路路政执法人员认真听从教官的口令,按照动作要领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

在业务培训方面,结合公路治超工作实际,印制了《行政处罚法》、《湖北省公路超限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执行标准(试行)》、《路政治超应知应会100题》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下发给每位执法人员进行自学;轮训期间组织重点学习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对法律文书的制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结束进行了考试,以检验培训效果。

通过军训和业务培训,参训执法人员的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队列、交通指挥手势、仪容仪表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为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硬、形象好的公路路政治超执法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周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