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华容区:全覆盖谈心谈话 提升转隶人员认同感归属感

“实行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产生‘1+1>2’的效果,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目标。转隶干部与纪委干部只有做到思想、工作全面融合,才会步调一致、形成合力……”12月13日,鄂州市华容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新明与7名拟转隶区监委的检察院干部逐个谈心谈话、解疑答惑。

为做深做实做细监察体制改革中转隶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监察委队伍的组建、过渡与融合,华容区制定详细的谈心谈话方案,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检察院共同负责,依次对检察院拟转隶干部进行个别和集中谈心谈话。

根据方案安排,转隶前后,区纪委与转隶干部一共要开展三轮谈话,包括转隶谈话、入职谈话和融合磨合谈话。此次进行的是转隶谈话,主要讲清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掌握转隶干部对改革的期望和个人的想法。“前几天检察院的领导专门找我们谈过多次,今天区纪委书记又专门进行谈话,组织对我们的想法很关心,我会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开展新工作。” 一名转隶干部郑重表态。

据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华容区纪委联合组织部门、编办和区检察院对全区检察机关涉改部门编制职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逐一审核档案,建立台账,全面地了解每一位拟转隶干部的个性特点、优势所长、履职能力。区纪委对改革后监委办公用房、车辆配备、职位安排和福利待遇等问题多次提请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为转隶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拥护改革,服从组织安排,只要一声令下,我们仍然能在惩治腐败战场上做到首战用我、战之能胜。”转隶干部陈继先在谈话会上激情表示。

(责任编辑 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