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召开推进航空都市区(核心区)被征地农民就近就业调研座谈会

12月15日,我市召开推进航空都市区(核心区)被征地农民就近就业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强调,要全面推进转移农民市民化,实现被征地农民就近稳定就业。

座谈会上,巾帼家政、准提保安、鄂州众益、鄂东技工、心和缘物业等1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用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的用工需求等,并就推进被征地农民就近就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湾、平石、嵩山村的村民代表提出的创业政策、信贷政策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问题,劳动就业部门按照相关政策进行了一一解答。

熊明新指出,目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相关工作进展顺利,计划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各级人社部门、企业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动下阶段就业招工工作。要做好“五个一批”,集中组建劳务服务公司,安置一批;对接新兴服务企业,安置一批;创业带动就业,安置一批;市场主体介绍就业,安置一批;通过创新社会治理,公益岗位安置一批贫困户就业,推进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转移农民市民化。人社部门要为被征地农民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帮助被征地农民提高就业本领、提升就业质量,实现就地就近,长期稳定就业。 (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