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压实方案责任目标 “监委留置专区”顺利挂牌

1月25日,鄂州市举行“市监察委员会留置专区”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和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一同出席挂牌。

据了解,市委对监委留置专区建设非常重视。1月23日、24日,我市连续组织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并由市委副书记召集市纪委、监委和政法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现场办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扎实推进监委留置专区建设。

为确保留置专区建设规范有序进行,我市用“三个压实”实现了专区建设的高质量和快节奏到位。即:压实方案,在公安机关监管场所现有基础上,按照既保障留置专区相对独立性又体现整体兼容性的原则,统筹规划建设留置专区的留置、讯问、医疗、监控等功能场所;压实责任,由市公安局负责留置专区的设计、建设等事宜,市监委负责各项具体标准的审核把关、调试使用,市委政法委加强协调、检查和督导;压实目标,以1月25日为到位时限,确保专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到位,专区挂牌如期进行。

目前,我市已从市公安局现有监管场所中规划调配9间羁押室、7间讯问室,并配有监控室、医务室作为市监委留置专区功能用房。

(责任编辑 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