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圈档案协作会在我市召开

10月12日,武汉城市圈档案协作会在我市召开。会前,市长王立看望了与会代表。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出席会议,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致辞。来自武汉城市圈9个城市档案局(馆)长和受邀的湖南省长沙市、岳阳市,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以及我省十堰市、荆州市、荆门市档案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明新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是省档案局对我市档案工作的高度关心与支持,也为我市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协作会的召开,全面加强城市圈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鄂州档案事业上台阶、提标准。

马尚云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增进了武汉城市圈档案局(馆)之间、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旅游圈档案局(馆)之间以及长江中下游城市群档案局(馆)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城市圈各档案局(馆)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在“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合作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档案的服务意识,做好方便人民群众查询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档案信息资源利用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武汉城市圈国家档案馆之间“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符合当前城市发展需求,十分及时,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自身档案工作,通过建立馆际联动工作机制和档案信息一体化,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推进城市圈各城市档案事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记者王凤玲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