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第29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本网讯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控烟履约工作,按照市文件要求,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和控烟新形势,葛店开发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27日联合大湾新华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5月31日葛店卫生院在葛店中学组织开展了以 “拒绝烟草的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两次宣传活动均由各自公共卫生科专业医生进行现场宣讲,现场均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烟草危害宣传展板。活动中发放了自行编印的戒烟宣传折页、宣传画、宣传单及网上下载的宣传画,内容主要介绍了烟草的种种危害以及戒烟的好处,对社区群众讲解了二手烟的危害,倡导公众做文明人、拒绝烟草,特别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许多群众都驻足阅读展板的内容,索要相关资料。结合咨询对象的实际情况,公卫科专业人员对吸烟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并发放宣传画、横幅一条,折页共计400余张,现场发放控烟宣传折页3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

当天,葛店卫生院和大湾社区服务中心均在在院内设点宣传,并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烟草危害、戒烟好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了烟草的危害,呼吁青少年注重健康、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也呼吁吸烟者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尽早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