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率队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工作

2月28日,市长王立率队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工作,争取对鄂州铁路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就加强路地联合协作,推进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和涉铁路工程建设,合力共促多式联运发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武鄂协同发展进行沟通和会谈。

王立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8年工作打算和安排,期待对方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指导。他说,长期以来双方结下深情厚谊,期待双方关系进一步深化巩固,我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铁路建设,促进铁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当前,多重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鄂州,希望双方抓紧项目谋划,推动工程建设提速提效,协力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进一步提升鄂州在全省、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

王立指出,我市将积极承接武汉先进产业转移辐射,完善产业链条配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现代综合物流体系,培育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武鄂协同发展迈向纵深。依托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鄂州将构筑中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平台,对接全球市场门户,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千里,总经理庄河对鄂州建设物流枢纽的做法表示肯定。他们表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铁路部门应尽的职责,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公司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与鄂州密切联系合作,加快项目对接和建设进度,让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成为与鄂州合作发展的典范,做大做好铁水公空多式联运文章,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祥、王文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参加会谈。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