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鄂州市残联组织各区(开发区)、街办残联理事长召开工作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级理事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8年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工作思路。市残联副理事长曾捍东对各地、各部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日常工作的开展要做到不拖不拉,亮点工作的打造不要浮在面上,各项责任目标要不折不扣地推动落实。

理事长高健对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权限、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管理权限下放到各区级残联,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通过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外出学习考察、以会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8年是民生领域、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和残联章程办事,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会议还对维稳、换届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市残联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现场


(作者:吕雪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