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共商市校合作事宜

3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刘杰一行来我市考察,共商市校合作事宜。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参加座谈。

地大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进展和新校区二期规划、氢能汽车产业园项目等方面情况。华容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地大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2011年11月,教育部发文同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暨新校区,包括5个学院、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等,计划办学规模为学生9500人,教师约1000人。新校区正在抓紧建设,将于2019年9月正式启用。

何光彩说,地大希望与鄂州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地大新校区与鄂州相邻,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抓紧完善新校区二期规划,共建氢能产城融合示范基地。相信随着项目的逐个落地,将促进鄂州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地大也将在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王立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思路更加清晰,项目更加具体,合作条件越来越成熟。双方要遵循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规律,按照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组建工作专班,推进相关项目合理布局,大力支持地大建设“双一流”院校。

(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