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5日,团市委开展结对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社会爱心人士、贫困留守学生、青年扶贫志愿者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点,在孙权广场,团市委组织10名爱心人士和10名贫困学生代表开展“爱心圆梦·结对助学”捐资活动。活动前期,团市委运用“青春鄂州”官方微信发布了扶贫结对助学活动信息,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有28名社会爱心人士每年将捐赠19200元,结对帮扶32名贫困留守小学生。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还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和32名学生一起参观市博物馆,游览西山吴王避暑宫,感受城市文化,了解鄂州历史。新奇的故事,精彩的讲解,让学生们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随后,博海拓展训练基地免费组织学生们开展拓展运动,通过小游戏、小互动等形式,帮助学生们学会合作、学会勇敢、学会自信,32名学生在阵阵欢笑声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贫困青少年,助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让贫困青少年同享发展成果、同圆小康梦想。(记者王凤玲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