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3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主持召开全局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健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市财政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充分发挥财政基础性、支柱性作用,在完善支撑体系上精准发力。要大力推进主体财源建设,引导带动培育财源,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加大对民生事业和党建工作的财政资金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要构建具有鄂州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在深化财政改革上高位求进。要秉持和发扬“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在依法理财、预算公开、绩效管理等方面争先进优,打造新的“鄂州模式”,形成新的“鄂州经验”;要着力健全财政政策体系,全力支持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大政策研究应用力度,进一步发挥好财政经济顾问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财政部门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海洋发展战略等方面,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进一步优化政策、整合资金、抓好落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同时搞好政策研究,加强与上对接,主动争取获得更多政策支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过学习提升干部的能力水平,通过调研把短板找准,通过改进把问题解决掉,全力以赴推进组织收入、绩效管理等中心工作开展,实现财政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将我市建设成为国际航空大都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周锋)



(作者:市财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