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居省前列达到97.46%

近日,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市完成了2016年全市中职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工作,今年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满意率均位居全省前列。

2016年,全市中职毕业生共1817人,涉及加工制造、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学前教育、土木水利、能源与新能源等14个专业,就业人数1771人,就业率97.46%,其中对口就业率80.40%。毕业生试用期工资与就业所在地的人均工资持平,就业非常满意率73.85%。

近几年,我市中职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办学环境和育人质量走向全省前列。近3年全市总投入3亿元,极大改善了职教的办学环境。先后引进湖北宝业建工学校、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等,增强了我市中职教育的办学活力。2015年成功将两所公办中职学校——鄂州中专和鄂州高新技术学校进行整合,提高了全市职教的办学效率。按照“产业鄂州”的要求,加大了专业建设力度,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水平。

目前全市建设省级和市级品牌专业15个,可满足全体学生及社会需求。各中职学校积极创新办学体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学徒制办学,基本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特约记者范先机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