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看清大势 立好大德 担当大责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5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动担当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学习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作交流发言。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鄂州军分区司令员、市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校长等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了省纪委监委与省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发人深省,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勤政廉洁的好干部。

王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要看清中央管党治党的方向和思路越来越明、从上到下打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惩防并举的“天网”越织越密、人民群众的评价和信心越来越高,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王立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好大德,锤炼过硬政治品质。要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不忘党心,做到政治过硬;不忘民心,做到责任过硬;不忘匠心,做到能力过硬;不忘廉心,做到作风过硬,努力提升政治水平和思想境界。要担当大责,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管住管好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查快处顶风违纪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奥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