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将车改装后欲转手 结果......

网络配图

“十分感谢!真没想到,这么快把摩托车找回来了。”市民万先生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表示谢意。近日,泽林派出所快速反映,侦破一起现行盗窃摩托车案,为失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10月12日23时,市民万先生向泽林派出所报警称,其刚买的一辆紫色滨崎牌摩托车停放在自家附近的超市门口的路边,当他出来后,发现摩托车被人偷了。

接到报案后,泽林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梳理破案线索,分析被盗车辆的活动轨迹。经研判,发现被盗车辆已开往城区,民警连夜赶到城区寻找,重点对二手车交易市场、旧货市场、摩托车修理店展开摸排。

13日上午9时许,经过9个多小时的摸排,民警在一家摩托车修理店里发现了万先生被盗的车辆。通过维修店老板提供的信息,民警得知当天早上8时许,两名男子来到维修店要求改装车辆。经过耐心布控,9时许,当两男子再次来到维修店时,民警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男子祝某、欧某交代了销赃车辆的违法事实,并供述了盗窃摩托车男子范某信息。当天上午10时许,通过摸排范某活动轨迹,民警在城区某足疗店将嫌疑人范某及另一名销赃人员杜某抓获。

“本以为简单改装一下之后再转手卖掉,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追上了门。”杜某说。

“我出狱后没有工作也没有其它正当的收入,于是又想到了盗窃摩托车卖钱。”范某对盗走摩托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放哨人员杨某的信息。10月14日上午,民警在城区某旅社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目前,嫌疑人范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祝某、欧某、杜某被依法行政拘留。(通讯员徐炳炎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