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王立收看收听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6月28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国务院全体会议要求,总结过去五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5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和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旨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是一场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刀刃向内的自我改革,也是近年来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的关键一招。要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把简政放权作为“当头炮”和“先手棋”,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直接干预,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坚持不懈地推动改革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健全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重点的日常监管制度,以信用监管为基础,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变部门“单打独斗”为智慧综合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各级政府要大力提升政府服务,强化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开展简政便民服务,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出市场活力,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狠抓落实、严肃问责,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