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700辆违法车辆拘留20人 “两车”综合整治初显成效

我市“两车”综合整治初见成效,截至10月20日,交警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700起,查扣违法摩托车700辆,拆除“两车”非法安装的遮阳篷600个,与三轮摩托车车主签订保证书300份,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20名。 

10月8日以来,交警、交通运输、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共60人组成整治小组,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各执勤点指定专人对纠正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处理。执勤人员对所有上路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查,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对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扣车;对非法安装遮阳篷的,一律责令拆除;对三轮摩托车闯禁行的,先登记再警示,并要求车主签订保证书。 

整治专班在飞鹅建材市场路口等处设立8个“两车”综合整治宣传点,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主城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手册及公开信等宣传资料,着重宣传“两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 

交警在葛山大道停车场设立办公点,对“两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处理。制定《开展“两车”整治专班集中处理工作流程》,对行动期间警力安排、处罚措施、处罚标准等工作环节进行明确。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鄂城大队车管所办理摩托车上牌400起,增办、补办驾驶证317本;办理轻型货车上牌业务105笔;“两车”违法处理专班共处理各类违法行为160起,返还摩托车160辆。 (记者温博侃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