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鄂州市招商引资完成省外资金140亿 顺利实现“双过半”

7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葛店开发区的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暨电商大学项目,工地正在施工,挖掘机川流不息,蓝色围挡和临时板房井然有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570亩,分三期建设。

“鄂州交通优势明显,政府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重商亲商的文化深厚,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投资的决心和信心。”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暨电商大学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5000人就学,将在一定程度上为航空都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市领导亲自挂帅,带队外出招商40余批(次),拜访企业近400家。同时,市领导参加多场重要招商活动,频频会见省内外重要客商,推动一个个项目落地。1至6月,全市完成省外资金140.9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2.2%。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6个,完成全年计划的51.4%,合同投资额为479.7亿元,其中100亿以上项目3个,10亿以上项目4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个,完成全年计划的58.2%。

这些项目的落户,为我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市招商局将积极对接龙头企业,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重点推进龙迪光电、雪人股份、紫光展锐等一批龙头企业项目签约,推进容百锂电、华讯方舟车载卫星通讯基地、铠尔慷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梁子岛景区整体运营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与顺丰泰森控股、唯品会、华中冷链、容百锂电、宏泰发展加强联系互动,以大企业大项目为招商“突破口”,向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 赵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