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及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把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决胜的决心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工作“三大决战”,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准则》,进一步完善政府党组党内生活制度规程,确保六中全会的要求落地生根。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听取了市监察局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王立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带头依法行政、依规作为、积极作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带头完善和执行促进主体责任落实的各项制度,带头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者童庆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