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集团总经理陈德荣来鄂钢调研

11月3日,中国宝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德荣一行来鄂钢调研,充分肯定鄂钢生产经营、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鄂钢要总结发扬当前好的经验做法,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抢抓宝武集团和武汉都市区新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由钢铁制造商向钢铁服务商转型升级。 

陈德荣一行,首先现场实地考察了鄂钢新2号转炉、4300mm宽厚板生产线,随后与鄂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鄂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素琳作了专题汇报,她说,宝武集团总经理陈德荣一行到鄂钢调研,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对鄂钢的关心,王素琳代表鄂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陈德荣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这次到鄂钢调研,看到鄂钢独具特色的做法,感受到鄂钢人不服输的骨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指出,鄂钢作为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国企,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没有退缩,坚持眼睛向内、手心向下,找内因、练内功,挖潜降耗、提高劳动生产率、工艺创新、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鄂钢的工作非常有自己的特色。鄂钢还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了事业部制,将团队利益与职工利益有机结合,再加上经营承包,有效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 

陈德荣就鄂钢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要将现有的经验做法系统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要加快由钢铁制造商向钢铁服务商转型;要充分利用人力资源,盘活用好人力资源,激发人力资源内生活力;要积极承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与宝武集团“一带一路”办公室对接,使闲置产线在走出去中得到充分利用,在国际市场赢得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方向。 

陈德荣还强调指出,宝武集团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大力支持鄂钢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及时研究解决鄂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加强宝武集团内部协同,当前要尽快加大原料采购协同;要借助欧冶云商平台,拓展鄂钢产品销售空间;要加快宝武集团产线分工的整体研究谋划,划分区域中品种重点及流向。(通讯员盛园田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