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这些精神、文件!

11月26日,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宗教事务管理的有关文件。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加快制订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规划。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始终保护高压态势,继续保持工作力度,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突出重点,“毁伞”“拍蝇”两手抓,齐发力。要强基固本,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要建章立制,完善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长效机制。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信心,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