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第四季度道德总堂活动开讲

为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道德素质,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新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局系统1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洋溢着中国梦主旋律的歌曲《不忘初心》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在诵读经典环节,通过诵读《道德经第66章》使大家对“谦下居上 为民居先”的政治哲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片《榜样3》中一个又一个先进的典型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为民务实、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全国模范检察官、鄂州市道德模范李晓宝作了“讲奉献、勤学习、求公正”的专题讲座,她用朴实感人的话语讲述了从事检察工作24年以来,恪尽职守,执着追求,从一名法律专业大学生到办理700多件各类重案、大案的全国模范检察官的感人事迹。她巾帼不让须眉、矢志捍卫法律尊严、丹心守护百姓平安的奉献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

局党组成员、公务员局专职副局长柯晓辉主持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并作了精彩点评。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融入到人社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好文明服务,保障全市人社民生工作,聚焦新时代精神,唱响社会文明的主旋律。(通讯员夏亭  责任编辑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