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容环卫局 倾力打造洁净赛道

2018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赛,市市容环卫局精心部署,有序安排,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工作,确保选手们跑出佳绩,跑出风采。

连日来,该局以马拉松赛道为重点,全面加强道路深度清洗保洁。在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力求管理和作业更加精细化的同时,充分发挥机械作业效能,加大机械化清洗保洁力度,对重点地段加班加点进行冲洗,对沿线护栏、“双黄”标识反复冲刷。组织保洁人员,配合小水车,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对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拉网式洗扫,做到“冲洗不丢边、清扫不掉角、垃圾不过夜”,确保赛道沿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对赛道沿线果皮箱、垃圾桶(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重点维修,发现不干净或破损的,立即清洗和维护。

与此同时,环卫渣土及市容执法管理人员不断加强巡查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分兵把守,联合执法,督促沿线建筑工地密闭运输,沿线商户定点倾倒垃圾,确保无扬尘、无乱倒、无污染,倾力打造洁净赛道,向国内外参赛选手和广大来宾展示鄂州优美的竞赛环境。

(通讯员江小红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