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位一体”“四个全面” | 五场好戏连台唱 第二届民间戏曲大舞台开锣

11月26日下午,备受市民关注的鄂州市第二届民间戏曲大舞台在西山公园主广场正式开锣。

首场演出由鄂城区文体新广旅游局选送,由市百云演艺有限公司出演传统楚剧《孝媳贤孙》。

不到14:00,热情的戏迷们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14:30,演出正式开始,吸引了来自周边近500名观众。大家随着剧情推进,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笑逐颜开,情到深处时,还惹得部分观众落下感动的眼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盼了好久了,总算盼到了!我喜欢看戏,演得蛮好。”老戏迷吴太婆说。此次专场展演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对接下来的4场演出充满期待。

据介绍,此次是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展演系列活动,由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活动于11月26日至30日14:30在西山公园主广场举行,演员来自鄂城区、梁子湖区、华容区、西山街办等地的4家民间戏曲院团和湖北省京剧二团,他们将为广大市民连续奉上5场精彩绝伦的戏曲专场展演。

“我们旨在满足全市人民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实现文化乐民和文化惠民。”市文体新广局有关负责人说。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阳 通讯员汪雨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