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

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时强调

责任上肩   推进河湖整治见实效

12月17日,代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时强调,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四级河湖长要把使命放在心上,职责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落细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河湖整治见实效,尽快实现全市范围内湖泊、河流、水库水质全面改善。

广家洲大堤位于梁子湖东岸,全长11.5公里,是鄂州防洪的南大门。2016年汛后,我市启动广家洲大堤小南湖堤加固工程,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刘海军来到小南湖堤,查看河湖长公示牌,听取梁子湖区落实河湖长制和梁子湖保护的情况。

三山湖跨鄂州、大冶两地,水面面积20.2平方公里、流域面积243平方公里。三山湖南北大堤加固工程正抓紧实施,已完成投资3280万元。刘海军来到东大堤,详细了解三山湖区域采取拆除围网和水上游船餐馆等措施,加强湖泊环境保护和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刘海军还到花马湖中湖与下湖连通港,调研花马湖湖泊保护情况。

调研中,刘海军要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要见实效。市、区、乡(镇)、村四级河湖长要对标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巡河、巡湖到位。建章立制要见实效。要在制订《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的基础上,抓紧出台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规章制度。湖泊整治要见实效。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督导问责要见实效。加大河湖长制考核问责力度,把压力传导到基层,督促各级河湖长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

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参加调研。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

云上鄂州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