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鄂州】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新时代改革引领者习近平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题:新时代改革引领者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珺是《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一书的副主编和主要撰稿人。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展示了研究团队为写作此书搜集的资料。

“习近平是一个全身心扑在改革开放上的人。”他说。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担负着把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的重任。

阅读原文

★ 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

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时强调

责任上肩   推进河湖整治见实效

12月17日,代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时强调,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四级河湖长要把使命放在心上,职责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落细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河湖整治见实效,尽快实现全市范围内湖泊、河流、水库水质全面改善。

阅读原文

★市政协八届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决定于12月25日举行市政协八届十次常委会议

12月17日,市政协八届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胡运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徐虹、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到会分别作有关人事任免、委员调整事项说明。

阅读原文

★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5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做好“两委”换届信访举报问题查实处理的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换届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在鄂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阅读原文

★ 大江奔流· 长江大保护鄂州行动|村拆人不散

在鄂州沿江35个行政村中,鄂城区杨叶镇古塘村,无疑是最特别的一个:偌大的村庄,如今只有一片残砖断瓦。

地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核心区,2017年,古塘村开始整村搬迁:15个村小组5000余人全部撤离,1500多户民房就地拆除。

寒冬里,走进古塘村,残垣的衬托下,尚未拆迁的村委会办公楼和数家企业厂房显得格外高大挺立,废墟之上,这里仍有人来人往,这里还有一份坚守。

阅读原文

★检验作风的“试金石”——聚焦全市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六

脱贫攻坚,攻的不只是贫困之坚,还有作风之坚。

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这一年,要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

一年来,我市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打响扶贫领域作风攻坚战。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 徐森林)

云上鄂州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