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立刘海军等到会祝贺 胡运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茉莲主持 黄开如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古新功、邹霞、何文、胡澜、麻琦、傅吉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副主席陈茉莲、徐虹、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秘书长孙俊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陈茉莲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8名,实到2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立代表中共鄂州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政协工作后,王立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谱写新时代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了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对标和嵌入全省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的动员令,确定了深入推进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全力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更加主动地履职尽责,共同开创鄂州的美好未来。

受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胡运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鄂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胡运星指出,2019年,市政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履职,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提高协商质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履行政协统一战线工作职责,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以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建好“两支队伍”。要以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航空城、生态城、科学城建设和武鄂协同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献计出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开如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祝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胡清芬、陈少杰、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鄂州职业大学校长洪贞银。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丁梦霞 肖焱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