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实干苦干提高执行力——市人社局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

3月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局领导,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全省政府系统执行力的意见》、省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做到“三个切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实际行动落实文件要求,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全省政府系统执行力的意见》,要敬畏人社职责,想事干事提高人社执行力;要转变作风,实干苦干提高执行力;要学习本领,提能善政提高执行力。

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人社职能,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祥明强调,要做好“七抓”:抓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全问题,看好门,管好人;抓好开春“就业援助月”等重点就业工作;抓好人社扶贫整改工作;抓好“121”人才池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相关工作;抓好新大楼的建设使用安排;抓好人社工作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年计划、月调度、周安排推动做好各项人社工作。(责任编辑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