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的幸福家园!鄂州大讲堂举行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报告会

4月2日,我市举行鄂州大讲堂第86场报告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伟东作“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报告。市委书记王立参加报告会。

陈伟东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城市社区建设、城市基层民主与居民自治等教学与研究工作。他是我国资深的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出版了《中国城市社区自治》《政府指导规程》《社区工作实务》等多部著作,指导、创办了武汉市武昌区等多个国家级城乡社区治理实验区。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陈伟东以《实验区建设:社区治理服务创新的经验分析》为题,从全国三批实验区的基本情况、新实验区申报注意事项、实验区成效与经验分析、鄂州实验主题和思路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的图表和典型的事例,对创建国家级社区治理实验区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对我市创建国家级社区治理实验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如何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推动我市社区治理工作长足发展?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治理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人民群众的福祉,关系党的事业成败,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固根基、聚民心、强政权的高度,高标准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城乡社区治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居民为核心,以信息化为手段,努力创建国家级社区治理实验区;要在治理目标上坚持高标准,在推进速度上追求快节奏,在服务居民上力求全方位,努力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奋力推进新时代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程少云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鄂州职业大学校长等参加报告会。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见习记者蒋康康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