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时间就是拯救生命!小桥小学300名师生齐学急救技能

        5月5日,西山街道红十字会、石山社区红十字站联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走进小桥小学,为300余名师生普及生命健康安全知识。 


现场,红十字救护师从红十字会运动起源等知识讲起,围绕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的核心业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与急救反应系统的启动、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呼吸道梗阻的识别与急救、止血、包扎及意外伤害的基本知识,以帮助师生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 

在心肺复苏技术的实践练习中,师生们利用“模拟人”,按照救护师的示范,认真、反复练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及技巧。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要点,救护师还着重进行说明和反复演示,再逐一让师生进行模拟操作,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确保每位参与学习地教师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为了提高急救培训效果,红十字志愿者还向师生们发放《红十字会法》、《自救互救知识手册》、“三救三献”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 

“赢得时间就是拯救生命,学习急救知识太有必要。”完成心肺复苏实践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有利于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生命赢得时间。 

此次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师生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军  通讯员郭怀德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