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办公会要求:加快建设推进高水平开放 加强合作共抓长江大保护

  

5月13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综合保税区选址方案及三江港集装箱码头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人民政府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鄂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着眼大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善观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开放发展信心,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聚焦高质量开放目标,抢抓机遇、主动融入,着力打造内陆地区“空中出海口”,构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体系,为湖北开放贡献鄂州力量。要埋头大干,全力以赴推进鄂州机场建设,充分发挥好机场主体工程与综合保税区同步设计规划的优势,科学规划建设空港综合保税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开放口岸,不断开创鄂州对外开放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把生态环保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工作抓得实而又实。要当好明白人,把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的合作作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实践,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当好履职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于中央、省委反馈的环保突出问题,我们要立行立改、一件不落、一步不松。大力开展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唱响“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四部曲。要当好服务员,在感情上珍视合作,主动配合,协助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完成协议事项,积极探索建立双方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解决合作重大问题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包括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兮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