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红色体检“回头看”      

深挖根治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余蔓)昨日,记者从鄂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该区将在巩固“五大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红色体检“回头看”深度调研发现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集中对商贸市场、物业管理、金融借贷、项目工程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和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的欺行霸市、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依法有序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至今,该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农村“三资”和山林水面管理、打击邪教和非法宗教、打击传销、征地拆迁和房地产领域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启动3批涉黑涉恶涉乱重点地区和领域挂牌整治,对民怨较大的14条问题线索实行区级挂牌督办,明确承办单位和责任人。今年2月,区法院已对在村级土地开发及建筑行业疯狂敛财500余万元的“村霸”梅某依法作出判决。汀祖镇王某非法占用土地一案已查实,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下阶段,该区将以红色体检“回头看”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法治导向,推动边扫边治边建,着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紧紧围绕“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再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紧盯建筑工程、非法借贷等重点行业领域,研究制定开展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对黑恶势力容易染指行业的从业人员备案管理,加强政法各单位与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上的协调,继续集中挂牌督办一批背后有腐败嫌疑的涉黑涉恶案件,推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            



(来源:《鄂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