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部门“一站式”对接,服务企业申报电力市场化交易

5月12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准入政策宣传贯彻会,对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形势进行分析,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准入工作。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市经信部门在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准入申报工作中,积极作为,推出“一站式”对接服务,做到“部门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今年我市电力市场化交易用电企业准入申报采取集中申报方式进行,即由市经信部门统一帮助申报企业进行产业、安全、环保和最低用电量的资格审查,企业只须填报和上交一份《2019年鄂州市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申请表》,便可完成申报程序,不用往返多个部门进行申报审核,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截至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提出电力市场化交易申请。市经信部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汇总、审核企业申报情况,并分派5个工作专班,集中代办产业、安全、环保资格审查,在要求时间内及时向省级部门上报我市申请准入企业名单,做到“应报尽报,不漏一家”,确保每一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成功申报。 

(通讯员万志宇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