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界 | 交通宣传进校园,安全文明伴我行

为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5月23号,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鄂州职业大学,联合开展主题为“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开展的飞车抢夺、酒驾查处的模拟演练环节中,一辆辆警用摩托车,在铁骑队员的熟练操控下,成为了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利器。队员们配合默契、英勇善战,在极短的时间里,成功制服了抢夺市民背包和酒后驾车的违法分子。

在互动交流环节,铁骑队员采用举例说明和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交通手势的含义和作用,以及部分交通不文明行为所存在的危害。

鄂州职业大学学生郑淑芹:“在道路上,无论是开车也好还是行走也好,我们都需要遵守交通安全,否则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必须要遵守才能够保障自己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已经开展多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宣传交通法规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继春:“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能够更好的让广大的师生提高交通安全的意识,提高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整个城市交通文明的程度。”

(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