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 | 共庆端午节,浓浓敬老情

日前,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市三关爱艺术团、洋澜小学联合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组织志愿者、小学生前往凤凰老年托管中心,同那里的老人联欢,共庆端午佳节。

当天,来自市三关爱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凤凰老年托管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三句半《澜湖社区结硕果》,生动讲述了近年来澜湖社区在社区建设和文明创建中所取得的成果;快板《扫黑除恶得人心》反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到群众称赞,让市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凤凰老年托管中心,目前共托养老人109名。每逢佳节,社区和一些志愿团体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提供各类公益服务。

郑清云老人:“都唱得好、跳得好、搞得好,关心老人、疼爱老人、尊重老人,你们是尊老爱老。”

来自洋澜小学的孩子们也表演了集体舞蹈《雷锋精神进万家》,并同澜湖社区、市三关爱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一起,给现场的老人送上了水果、糕点,祝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端午佳节!

洋澜小学学生李诗曼:“因为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是我们的榜样,虽然雷锋走了,但是我们是小雷锋,所以我们要看望老人。”

(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川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