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有你有我 | 这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庙村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获评一等奖

近日,在共青团中央、自然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的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华容区蒲团乡小庙村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被评为此次专项行动优秀实践成果奖一等奖。

小庙村是我市先行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试点村。是团中央、自然资源部批准的“‘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实践点”。

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小庙村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方圆大地”团队,依据小庙村实际情况,在开展实地入户调研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土地流转状况、房屋使用情况、生活状况、文化娱乐、村庄建设以及规划意愿等工作后,为小庙村制定了村级规划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相结合的规划思路,对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共有75所高校的100支团队参加此次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实践专项行动。行动结束后,中国土地学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行业知名专家,结合成果完备程度、活动组织秩序、社会影响程度、成果应用价值、成果创新水平等因素,评选优秀实践成果13个,一等奖3个,湖北省仅鄂州市小庙村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荣获一等奖。

(特约记者胡红卫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