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港河除险拆迁清障攻坚行动

随着我市新一轮的长港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各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日前,在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当地镇村干部正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到长港河除险拆违清障行动中来。



5月27号,记者在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1组看到,长港河边的违建物基本被拆除,渣土正抓紧外运,除险拆迁清障攻坚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

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松林:“1组的(拆违)已经协议签完、拆完,涉及到28户1300多个平方(米),从签订协议到拆除完是十天时间吧。今天已进入3组签订协议,25户已签11户,到5月底,就把协议签完,6月10号拆完。”



杜山镇旭东村有6个小组,全在长港河两岸;临港有百余户住房、厨房、杂物间、车库、厕所、围墙等,拆除任务重、难度大。自今年5月初启动拆违工作以来,镇村干部广泛宣传动员,采取一对一结对包保的办法,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减小了工作阻力,打响了长港河除险、拆迁、清障攻坚战。

(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