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购税法宣传培训 为纳税人送上政策“及时雨”

5月24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车辆购置税法》)。其中,购置税依旧按照10%来执行。

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税率是否有变化?

对购车人有哪些影响?

这些成为纳税人在购车时的热议话题。

为提前做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准备,确保政策准确普及,工作顺利开展,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瞄准汽车经销商这一宣传重地,于6月17日开办了车辆购置税法培训班,全市从事车购税管理工作人员、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市20家汽车经销商参加培训。

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业务骨干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理论实际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对《车辆购置税法》中明确的纳税人、征收范围、征收制度、税率、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收减免等16个大方面19条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还结合纳税人的需求,就政策要点、政策变化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针对车购税多元化办税趋势,详细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自助办税机缴税、微信缴税等操作流程。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解开了很多疑团。近段时间很多车主前来询问关于车辆购置税法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无法应答,今天之后,我们就能准确回答他们的问题,更详细地向他们进行介绍讲解了。”培训结束后,鄂州三环劲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代表戴俊开心地说道。

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分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车辆购置税法的有关工作,提高多元化办税质效,强化共享核查机制,发挥市场平均交易价格作用,加强多税种联动管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优质的服务。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云龙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