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陈平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警惕 慎终如始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警惕,慎终如始,精准有效筑牢安全防线。

在百尚超市、东升菜场,陈平详细了解各类冷链食品的进货凭证及检验检疫凭证、进货渠道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机制。她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做好常态化监管,有效防范因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类商超、集贸市场要把好人、物、货等入口关,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商超、集贸市场要有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顾客做好自我防护。

“发现小区内有外来人员,您会及时上报吗?”“会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走进水木清华小区,陈平为防疫意识强的居民点赞。她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社区要坚持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创新工作方式,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觉抗疫。要进一步完善包保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包保到户、责任到人,社区要配齐配强网格员、楼栋长,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业务培训,通过严而细的工作在群众中起到警示作用,确保工作底数清、人员管到位、守住社区“大门”。

在某网吧,陈平叮嘱经营人员要继续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测量体温、严控室内人员密度,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