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四方责任筑牢人物地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王立陈平等市领导收看收听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防控的重要性、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强化措施落实的紧迫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强化责任落实,管住源头、看住苗头、落到人头,持之以恒在源头管控、监测预警、传播阻断、人群保护、应急准备、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

就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立要求,要落实“人物地”同防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线。要盯住“人”,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春节返乡人员为重点,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抓好源头管控。要管住“物”,加强冷链食品、进口商品管理和市场环境监测排查,做到防疫无死角。要防住“地”,强化医院、隔离点、交通运输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常态化防控,落实信息闭环和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织密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领导熊明新、严冀钢、邹霞、麻琦、朱其敏、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在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胡俊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