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集团来我市商洽工作 王立陈平会见张军一行

1月19日,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张军、总经理姚春桥一行来我市商洽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

在听取我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工作情况后,张军说,在与鄂州紧密协作的基础上,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1月2日顺利开通,旅客日流量超预期,鄂州市成为第一个融入武汉轨道交通网的武汉城市圈城市,加快推进了武鄂同城化发展,对加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活融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地铁集团将精心组织管理,强化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文明安全运营。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对鄂州未来的轨道交通网络进行超前、系统谋划,积极向上申报市域铁路、鄂州机场轨道交通等项目,共同推进鄂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

王立、陈平对武汉地铁集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王立指出,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作为加快武鄂同城化发展的“先手棋”,开通运营不是鄂州与武汉地铁集团合作的终点,而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起点。衷心希望武汉地铁集团发挥行业独特优势和轨道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深植鄂州这片热土,将武汉客货双枢纽轨道交通项目、梧桐湖轨道交通(武汉地铁13号线未来科技城站向南延伸至鄂州梧桐湖)纳入武汉市轨道交通“十四五”线网规划,将红莲湖轨道交通(武汉地铁30号线鄂州红莲湖段)纳入武汉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不断提升优势区域承载能力,助推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鄂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武汉地铁集团发展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当好“店小二”。

会前,张军一行参观了鄂州城市展示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

武汉地铁集团领导李秋萍、王金峰、肖浩然,市领导李忠禄、祝健,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吴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