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务实为纲勤政为先 苦干实干勇开发展新局

2月20日,根据省委和市委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自我批评不留余地、互相批评不留情面,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忠诚为要,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务实为纲,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落实好谈心谈话、“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着力提高党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政府执政效能。

要坚持勤政为先,苦干实干勇开发展新局。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乘势而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蹄疾步稳,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担当担责,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把整改成效切实体现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

要坚持干净为本,践廉促廉维护风清气正。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勇于主动承担,以优良作风树口碑、立标杆;要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吃苦耐劳、奋蹄躬耕的“牛劲”,以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牛力”,开启新奋斗、书写新篇章,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