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 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零距离聆听百姓诉求,现场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困难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访过程中,陈平与来访群众逐一进行交流,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表达,仔细阅读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认真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情况。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陈平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现场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突破方向,确定化解思路、解决方案,逐案确定牵头领导、解决时限,同时要求相关牵头单位及时跟进,加强督促,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尽快妥善解决到位。

陈平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将心比心,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把对人民的信仰作为最根本的信仰毫不动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扑下身子抓好落实。

陈平强调,群众的住房问题事关民生,要千方百计研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有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密切配合,争取让群众早日住进新居。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信访积案。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全面客观掌握真实情况,既要逐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又不造成新的不公平和矛盾。要高度重视群众来访,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接访。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兮、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