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监督作用

昨日,市委书记李兵在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推进会上强调,市纪委各派驻机构纪检组要拿好党纪党规的尺子,履职尽责,全面履行好监督职责使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出席。

李兵指出,全面推进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改革是大势所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各级党的组织、各派驻机构纪检组要切实认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形势,认清派驻监督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兵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是派驻机构的神圣职责,不履行好监督责任就是失职,履行不好监督责任就是渎职。各派驻机构纪检组要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使命,做到全面执纪、从严执纪、廉洁执纪。要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批评教育治“未病”,抓组织处理治“始病”,抓纪律处分治“小病”,抓立案审查治“重病”,发挥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要着眼大局,在大局中担当,在大局中履责,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效果,让派驻监督达到“敬畏”之效、“忌惮”之效、“震慑”之效、“门神”之效、“虎威”之效。

李兵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派驻机构改革进程中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改革红利如期释放。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支持派驻机构履行职责,主动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帮助,对派驻机构查办的案件不说情、不袒护、不包庇。市纪委要加强派驻机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打造能征善战的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办公场地等,保证派驻机构正常运转。(记者黄朝晖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