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百变金刚——鄂州文旅战士张征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实施五个一律,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途径:1月23日起全市7家公共文化体育场馆一律暂停对外开放,111家网吧、30家KTV、11家游泳池馆一律暂停营业,7场次文艺演出活动一律取消或延期,22家旅行社、66个旅行社门市网点一律暂停经营活动,1月24日起全市A级旅游景区一律暂停营业。

统筹全系统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口包保吴都社区、杨叶镇平石村、梁子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吴都社区辖区范围内20个关键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在这次战“疫”中,弱不禁风的文人变身为冲锋在前的文旅战士,在这些文旅战士当中有一位“百变金刚”,他的名字叫做张征兵。

张征兵,鄂州市群艺馆安全技术部主任。大年初一,51岁的张征兵接到馆里的紧急电话后,放下家事毫不犹豫就带着音响器材前往吴都社区着手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为做好文体公共场馆的消杀工作,急需一批消毒杀菌的物资,张征兵接到任务后,为解决物资运送问题,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一时间联系不到运输车辆,就使用文化下乡舞台用车,第一时间办好车辆通行证,将几吨酒精安全及时运送回来,保障了消杀工作第一时间进行。

2月15日,为保护“周周乐”舞台,张征兵顶着风雪将帐篷抢搭好,听说图书馆的值守哨卡帐篷被夜晚的狂风掀开,又急急忙忙赶过去帮忙。

2月17日晚,由于值守地点变动,张征兵接到通知后,连夜和馆里同志一起转移和搭建帐篷,兼职电工为帐篷接电通电,忙完已是第二天凌晨2点。

2月21日晚,根据工作需要,文旅系统值守点位再次增加,张征兵再次上线,经过一整夜努力,新搭起了7个帐篷并全部完成通电工作。

张征兵同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怕吃苦,不讲条件,连续作战,主导搬运、搭建帐篷23个并全部接电通电,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身兼数职,甘当社区宣传员、代购员、守门人,担当鄂州文旅战疫“百变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