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兵办出台激励政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优先入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肩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殷切重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

为体现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市征兵办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优先入伍的相关激励措施,规定:将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的民兵和优秀志愿者纳入优先入伍对象;优先对象是大学生的,双合格的直接确定为定兵对象并优先选择入伍去向;优先对象是高中毕业生的,双合格的,在大学生优先定兵完成后,优先确定为定兵对象并优先选择入伍去向;优先对象是初中毕业生的,在征兵“五率”考评标准限定的名额内,双合格的,在大学生、高中生定兵完成后,优先确定为定兵对象。

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可按要求填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人员优先入伍审批表》,由相关部门审核后报市征兵办统筹安排各区具体落实,规定明确,各级要尽量简化审批程序,切实为一线人员开辟实惠高效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