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童先生咨询2.05重大环境污染案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童先生

来信时间:2017年3月27日

主要诉求:2.05重大环境污染案的有毒土壤正处长江上游,下游水源会不会被有毒土壤给污染?我们生活饮用水会不会有问题?若有市民在附近打渔、游泳会不会受此影响?作为市民的我迫切想知道政府后续对污染土壤处理的方法和如何保证长江下游水源的问题。

承办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答复时间:2017年3月29日

答复意见:您好,此批污染土是由广通1888号货轮经南通运抵我市,并在我市经济开发区得胜村华生码头进行停靠并由华生码头卸载约200吨污染土在附近空地堆放,由于发现及时,我局当即要求码头对卸载的污染土进行回船存放,并对该船实施了查封。此次过程没有接触水源,不会对水源造成影响,对市民的生活饮水包括打渔、游泳都不造成影响。目前,此批污染土共3300吨已经全部送往有资质的处置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