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邵先生咨询“大病关爱”政策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邵先生

来信时间:2016年10月29日

主要诉求:我是一名心脏移植的市民,我于今年2月份因换扩张型心肌病而做了心脏移植手术。我和一起做心脏移植的患者交流得知他们享受到了国家关于重大疾病的一些政策,具体到我们这样的病人有“大病救助”和“大病关爱”这些政策,我咨询到民政局等一些地方,有“大病救助”这一政策但都不知道"大病关爱"政策,我们鄂州有没有这一政策?像我这样的情况能不能享受到这样的政策?

承办单位:市民政局

答复时间:2016年11月3日

答复意见: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进行了核查,我市慈善总会无“大病关爱”项目,但我市慈善总会针对白血病双重症家庭、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成人风湿性心脏病、白内障、血管瘤、唇腭裂等有相关救助政策。

目前我市有两个医疗救助政策:一是鄂州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鄂州政规(2012)2号文件】;二是鄂州市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实施意见【鄂州办发(2014)15号文件】。

您可以到街道民政办去咨询我市具体医疗救助政策和申请的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