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4月27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解决苗木销售难题

关于帮助月河村苗农解决苗木销售难题,鄂州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如下:经走访,月河村目前主要有5大户私人种植经营,种植面积约100余亩,种类有广玉兰、红叶石楠、紫薇、青桐、桂花等,因销路不畅而大量滞销。为切实帮助其解决销售问题,在征询其本人意见后,与其达成一致,计划在今年实施的城建计划PPP绿化项目中,优先采用其种植的苗木进行景观设计,后续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集中进行采购。

市精神卫生中心力争9月运行

关于市精神卫生中心何时运行的问题,市卫计委回复如下: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013年底竣工,按二级精神专科医院标准建设,可开放床位300张。因工程施工前未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目前,该消防整改工程正在抓紧组织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下一步,争取7月底前完成住院楼加固工程,8月底前完成机构组建、人员招聘、核定运行经费等工作,争取9月1日正式运行。

清查整治小区麻将馆

关于水产路高家巷麻将馆扰民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如下:古楼派出所当晚组织值班民警对高家巷一带牌铺进行清查,当场对牌铺经营者进行训诫。4月12日至13日,古楼派出所再次组织民警对该区域牌铺进行突击清查,发现仍有2至3家牌铺仍在营业,由于多数是一些年龄较大的人员打牌,且输赢数额较小,已对在场人员进行训诫,并告知不得扰民,否则处罚经营者。

重点整治背街小巷交通秩序

关于水产路高家巷内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如下:鄂城交警大队抽调警力,组成秩序整治专班,对该路段沿线车辆乱停乱靠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通过上门宣讲、散发传单等方式,提升周边居民的文明停车意识,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下一步,鄂城交警大队将把背街小巷作为秩序整治的重点部位,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积极消除夜间行车安全隐患

关于治理乱用远光灯行为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如下:针对滥用远光灯现象,鄂城交警大队将对此开展常态化整治,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之外,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夜间滥用远光灯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严查严管氛围,让广大驾驶员从中接受教育和警示,最大限度消除夜间行车安全隐患。

备齐材料可申办不动产登记

关于驰恒之城二期房产证什么时候办理的问题,市国土局回复如下:经查,湖北驰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办理驰恒之城小区第1至第3号楼和第5至第9号楼的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尚未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第26号至第33号楼和第43号楼的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之规定,“不动产登记应当依据当事人申请进行”,建议待该公司备齐房屋相关资料并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后再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适时执行调资后的新工资标准

关于已经评为中级职称却不加工资的问题,梁子湖区回复如下:责成区人社局进行调查核实,该区在职人员工资目前均按2014年9月份标准发放,暂未执行2014年10月调资后的新工资标准。而杨先生是2015年12月评的职称,所以暂时只能按照2014年9月份工资标准发放。此外,三个区暂未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目前,华容区已出台实施方案,准备开展教育系统岗位设置工作。同时,为确保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顺利进行,华容区将适时执行调资后的新工资标准。

完善公交首末场站,方便银山社区居民出行

关于银山社区交通出行不便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如下:责成市客管处进行调研,拟计划调整一条公交线路至银山社区,但需新建公交首末场站,提供公交专线使用。经与银山村委会协商,待该村完善场站建设后,即可调整延伸一条公交线路进入银山社区,以方便该社区及沿线居民出行。

加强常态化保洁

关于高家巷垃圾乱丢的问题,古楼街道回复如下:组织城市办、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已督促该路段保洁责任单位庙鹅岭村,加强对此路段的常态化保洁工作,并要求飞鹅社区配合庙鹅岭村做好辖区路面卫生保洁,共同维护好辖区环境卫生。

供电收费员将挂牌上门服务

关于供电收费人员能否挂牌上门收费的问题,鄂州供电公司回复如下: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供电公司将统一制作工作牌,收费员将挂牌上门服务,不断提高供电服务质量,规范供电服务行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目前,供电公司大力推广智能电管家建设,市民可通过电E宝、掌上电力APP、智能互动网站、微信等“互联网+”方式,享受足不出户交费的便利。

小额收取临停费,目的是规范小区车辆管理

关于驰恒之城小区外来车辆停车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凤凰街道回复如下:经调查,小区路面未设置停车位,所有公共道路均属于消防通道,严禁停车。因小区装修户较多,装修车辆随意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2016年8月,我市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对车辆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提出整改。今年3月设置临停收费后,小区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临停车辆进入小区未满30分钟,不收取任何费用。临停收费的设置和具体事项,驰恒公司已提前宣传并告知居民,于3月21日正式运行。对不属于小区的车辆管理实行有偿服务,设置临停收费,根本目的是为了规范小区车辆管理,解决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驰恒之城小区配套设施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关于驰恒之城何时建成游泳池、网球场等相关配套设施的问题,凤凰街道回复如下:经调查,驰恒公司计划将游泳池建在酒店裙房四楼屋面,公开向业主和社会开放。网球场拟建在小区35栋至37栋楼之间的中央广场,羽毛球场已建在小区26栋楼东端,篮球场已建在33栋楼南面,运动健身场地已建在小区8栋楼南端。其他在建配套设施将加快工期,尽快投入使用。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芬 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