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5月26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重建老家房屋需提出申请、村组会评

关于市民夏先生反映想重建老家房屋的问题,华容区政府办回复如下:需经过提出申请、村组会评两项程序,首先向户籍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提交相关资料,村民委员会组织初审同意后,将有关情况在村民小组张榜公示,3日内无异议的,村委会签署意见盖章后上报所在乡政府。

连续足额缴费满6个月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关于杨叶中学叶老师反映能否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问题,市人社局回复如下:根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2015年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我市生育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一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二是其所在单位应为生育职工按规定连续缴费满6个月。

小区通天然气手续齐全即可

关于市民反映老环保局宿舍通天然气的问题,市建委回复如下:及时督促市安泰天然气公司现场了解情况,研究落实方案。小区无天然气管道,现阶段可行的气源引入方案需办理相关手续,待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目前安泰天然气公司正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在取得相关手续后解决小区供气问题。

违规建医院将依法查处

关于市民反映万佳凯旋城附近违规建医院的问题,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回复如下:鉴于小区居民不同意建医院,市卫计委尊重居民意见,不同意医院在此建设。如果医院有继续办医意愿,建议经程序另选地址。环保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建设项目负责人,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前不得开工建设,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依法查处。

雨台山水厂附近栈桥正在安装

关于市民反映雨台山水厂附近栈桥情况,市建委回复如下:市市政公司调查表示,栈桥没有修好是由于栈桥的栈桩、栈板需专门厂家订制生产,现已运回,并于日前进行安装,安装完毕后可方便市民行走。

双管齐下治理车辆“双超”

关于市民反映市博物馆门口至水泥厂,武昌鱼路及武昌大道西段路面被重载车压坏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回复如下: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巡特警、派出所组成秩序整治专班,充分利用全市5处综合执法服务站和1处执勤点,对重点国省道沿线车辆非法加高墙板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延长执勤时间,严格依法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我市已新建新港路重载车专用通道,分流武昌大道及江碧路重载车辆,降低路面车载负荷。今年城建计划投资450万元对武昌大道、江碧路等道路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全面修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迁出景区所有坟墓需多部门联合

关于市民反映西山公园后山迁坟问题,市建委回复如下:建议以市政府名义,再次发出通告,借助龙头公园和西山环山公路建设这一良好契机,多部门联动,成立工作专班,拿出专项资金,迁出景区所有坟墓,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建议待政府出台意见后解决不动产遗留问题

关于老凤凰派出所房屋不能办土地证问题,市国土局回复如下:老凤凰派出所综合楼由市农村经济协作公司建于1993年,依照有关规定,市农村经济协作公司应先到鄂城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土地首次登记,然后再办理各住户土地分割手续,考虑该公司已注销,建议待市政府出台《关于解决部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后,我局再按此意见的相关规定办理。

古楼街办对熊家巷违法建设集中拆除

关于高云松反映熊家巷房屋阳台和厕所被拆除问题,市城管局回复如下:高云松所诉房屋二楼厕所是于2015年11月未经允许建设,封闭阳台为2008年登记发证后用铁皮封闭而成,本人无法提供合法手续。根据创卫要求,古楼街办对熊家巷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严禁保险销售人员在银行驻点销售

关于朱女士反映农行鄂州文星支行有保险人员推介保险产品情况,中国银行业管理委员会鄂州监管分局回复如下:根据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我分局自2012年开始对辖内银行业机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多次专项整治,严禁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在银行网点驻点销售。

开发商未申办商住楼不动产首次登记

关于雅澜湾二期商品房不能办理房产证问题,市国土局回复如下:雅澜湾二期7至11号商住楼由市东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于2009年9月,至今该公司未到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办商住楼不动产首次登记。该公司应补齐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和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才具备商住楼不动产首次登记条件,然后再办理各购房户不动产转移登记。

我市将加大历史文物保护力度

关于市民提出希望加强鄂州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市文体新广局回复如下:我局将联合住建、规划、城管等部门及街办对鄂州文星古塔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同时已要求对凤凰台塔所在区域进行绿化,树立相关标志并镌刻文字说明。

(记者熊光艳 何芬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